人事处部门职责

作者: 时间:2009-06-24 点击数:

1、负责制定和管理全校人员编制和用人计划,办理全校教职工的调入、调出、校内调配和人才引进工作。
2、负责提出学校机构设置及调整的意见,拟定人员配备方案。
3、负责编制全校师资队伍建设规划和制订每年接收教师需求计划。做好分配来校应届毕业生的接收、入校教育、再分配及转正定级工作。
4、在学校教职工教育领导小组领导下,负责教职工再教育培训管理日常工作,组织拟定教职工培训规划和实施办法;办理教职工以不同的学习形式报考各类高等学校的审批和报名手续,会同有关部门举办各种类型培训班,提高教职工科学文化水平。
5、重点抓好专任教师的培训工作,负责出国进修人员的推荐、政审、报批和管理工作。负责与重点高校联合培养和定向培养研究生及管理工作。
6、负责组织学科带头人、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的推荐及配合有关系、部做好有关培养工作。
7、负责学校职称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,组织申报各类专业人员的职务评审、推荐及聘任工作。
8、考勤。按管理范围审批教职工请假、销假;负责审批教职工探亲假。
9、负责全校教职工技术干部统计工作。
10、负责编制劳动工资计划。管理全校工资总额,组织教职工工资调整,接转调入、调出人员工资关系,审核奖金发放及劳动工资统计工作,并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劳保福利工作。
11、制定校内教职工奖金分配方案,进一步贯彻 “优绩优酬,按岗取酬”方针。
12、负责审查和办理教职工退休、退职、内退(提前退休)手续,配合相关部门做好教职工的病陪和伤、残、丧的善后工作。
13、负责全校教职工各种社会保险的办理工作。
14、负责引进人才家属安置及相关联系工作。
15、负责全校教职工人事档案的建立、保管、借阅、接转工作。
16、负责制订和修改全校有关人事工作的规章制度和管理办法。
17、做好有关人事工作方面来信、来访的接待处理工作。
18、配合组织部做好各级干部的选拔和培养有关工作。
19、协助学校计划生育领导小组,抓好学校教职工、临时工的计划生育工作。
20、完成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。

2017广东金融学院人事处 版权所有
地址:中国•广州天河区沙河龙洞迎福路 邮编:510521